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
 
 网站首页  中心机构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陈铁华教授到埃塞俄比亚支援水电站建设
2019-10-29 14:53  

我校陈铁华教授到埃塞俄比亚支援水电站建设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陈铁华

 

103日至1015日期间,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陈铁华教授受葛洲坝国际工程部邀请,参加了埃塞俄比亚GD3水电厂项目的技术人员运行培训。GD3水电厂是埃塞俄比亚Genale-Dawa河规划的第3个梯级水电站,也是该河上在建的第一个大型水电站工程,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建,电站建设已完成,即将并网发电。葛洲坝国际工程部邀请了武汉大学和我校陈铁华教授共7名专家,对GD3水电厂项目的技术人员进行电站运行培训,陈铁华教授负责的内容是水轮发电机组运行与维护。水电厂的学员们非常珍惜与中国各位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现出极大学习热情。在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与技术人员建立了友谊,了解埃塞俄比亚国内的基本情况。

埃塞俄比亚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牧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在埃塞俄比亚境内有很多中国承建项目,如铁路、高速公路、电站、建筑等。因此,我们培养的专业人才要有国际视野,不但要把祖国建设好,还要利用所学专业去援助建设发展中国家。




 

关闭窗口

 

© 2013 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