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
 
 网站首页  中心机构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新闻>>正文
我中心成员参加2019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研讨会
2019-09-02 10:05  

我中心成员参加2019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研讨会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吉林省建筑环境与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近年来,随着蓝天保卫战的深入开展,细颗粒物PM2.5污染控制取得积极进展,雾霾天气大幅减少,面对久违的蓝天白云,老百姓纷纷点赞。但在夏秋高温季节,伴随光化学反应二次转化产生的臭氧污染问题开始呈现,严重制约空气环境改善,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挥发性有机物作为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质,其排放控制和防治管理已成为空气质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

为助力政府部门有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促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应用。201982日,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会同长春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了“2019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生态环境部门、排放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科研机构、治理企业、监测机构等单位200余人参加大会。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周清村、长春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邀请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李伟处长就长春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进行了解读;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上海市环境科学院张钢锋高级工程师,长春工程学院金洪文教授分别作了《GB37822\GB37823\GB37824挥发性有机物国家最新标准解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与工艺选择》、《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收集及通风系统设计要点》等技术报告;会议协办单位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齐宇总工程师、大连兆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黄绍军分别分享了《重点行业、工业园区VOCs排放在线监测的难点和对策》、《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技术的应用与运营》、《泄漏检查与修复(LDAR)技术与应用》等实践经验与应用案例。大会由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秘书长金洪文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技术全面,指导性强,达到预期效果,为提高我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及管理水平,推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 2013 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