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
 
 网站首页  中心机构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邀请企业专家作智能热网技术报告
2019-05-27 20:56  

 

我校邀请企业专家作智能热网技术报告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赵麒 、张萧

 

523日下午1点,应能我校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事业部总经理甘春红女士来我院做智能热网技术报告,报告在6102室举行。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金洪文教授、张志正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术报告目的和加强产教融合的意义。参加会议的有建筑环境能源系全体教师、建电专业教师及电信学院的部分师生和建环15级和16级同学。同时参加报告还有在我校交流的俄罗斯彼尔姆国家大学的三位教授。

甘春红女士1994年毕业于我校供热通风专业,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有着丰富的实际工程经验。承担起草国家行业标准《城镇供热监测与调控系统技术规程》(CJJ/T241-2016),现任土木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第六届分会智能控制及热计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获得了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承担国家“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1项。

 

 

学术报告从热源、热网、热力站到热用户的全供热链自动控制系统,延伸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中心等互联网+”技术感知供热系统。还介绍了供热系统“源---储”全过程中各种先进技术,实现按需精准调控系统中各层级、各环节对象构建具有自感知、自分析、自诊断、自优化、自调节、自适应特征。能够支撑政府监管、规划建设、安全防护、民生保障、生产管理等各项供热业务过程的新一代智慧型供热系统。

 

报告开阔了师生视野,为我院企业专家进技术学堂与师生近距离接触树立了典范。拓宽了教师的科学研究思路,为我院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在智慧供热方面提供了素材。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丰厚,同时得到俄罗斯彼尔姆国家大学的三位教授赞许。会后部分师生及俄罗斯三位教授与甘春红女士又进行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 2013 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