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
 
 网站首页  中心机构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新闻>>正文
“硕人时代杯”第十二届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竟赛暨国赛选拨赛落下帷幕
2019-05-20 18:14  

“硕人时代杯”第十二届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竟赛暨国赛选拨赛落下帷幕

2019年5月12日一年一度的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落下帷幕近年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和科技竞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完善的科技交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校内竞赛,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并于5月举办校赛,共有来自能动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水环学院、外语学院、国教学院、研究生学院4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组委会初评共有28支队伍进入校赛环节

校长胡明亲临大赛进行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胡明指出,节能减排行动和科技项目关系着社会及生态环境,我们大家的幸福生活,关系着世界上能源和资源的合理使用,也关系着大国之间的竞争。他希望全校师生在赛出好成绩的同时,践行节能减排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以后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聪明才智。

供热91级校友、北京硕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东北事业部经理甘春红女士致辞,祝大赛圆满成功,祝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与学校有更深入的合作。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赛前介绍了大赛组织情况,赛后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大赛竞赛组委会主任、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正主持

参赛同学们纷纷展示各自作品进行比赛和答辩,同学们思维敏捷、滔滔不绝,评委老师们聚精会神、热烈讨论,并给出改进建议。

经专家组的评审,有6支参赛队获一等奖,有9支参赛队获二等奖,有13支参赛队获三等奖,最终推送15件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瑞进行了学校双创工作相关政策的解读和“互联网+”大赛的动员。

赛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张萧针对推荐参加国家级比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了辅导。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撰稿 张志正  图片  张萧   审核孙石  

关闭窗口

 

© 2013 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