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
 
 网站首页  中心机构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新闻>>正文
研究中心师生到省内首例低能耗建筑进行学术交流学习
2017-11-14 14:08 jhw 

                  研究中心师生到省内首例低能耗建筑进行学术交流学习

为扩展教师和研究生对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的视野,提高科学研究应用水平,2017116日下午,研究中心20师生到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进行了一次低能耗建筑供能新技术交流学习。该校的工程训练中心(科研楼)在供能方式上和围护结构措施上均采用了节能新技术。热(冷)源采用地源热泵+太阳能辅助补热系统;室内散热(冷)末端采用了新风+毛细管辐射系统;供电方式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微动力发电系统;门窗及墙体都采用传热系数低于节能建筑标准很多的新材料及新技术。目前,采用这样技术的低能耗建筑在省内是例。陶进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建筑的设计理念及运行能耗师生们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详细询问、认真记录。交流过程中,陶进副校长与长春工程学院能动学院孙石院长都表达了今后在共同育人(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此次活动,促进了校际间友谊,提升了师生对低能耗建筑供能方式的认识,激发了师生科技研究热情。

 

 

 

关闭窗口

 

© 2013 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